陕西长武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年份      2014
     模式名称      保护性耕作技术模式
     模式类别      农业生产
     简要描述      保护性耕作技术,是对农田实行免耕、少耕,用作物秸秆、残茬覆盖地表,提高土壤肥力和抗旱能力,减少土壤风蚀、水蚀的有效保护性耕作法。可以增加休闲期土壤贮水量14%,提高水分利用效率15%;提高土壤有机质含量0.03%。减少水土流失70%,减少风蚀60%。提高小麦产量13%,提高玉米产量17%。
     推广效果      保护性耕作技术模式在长武及其周边渭北旱塬地区的冬小麦、玉米以及苹果种植中广泛使用,推广面积100万亩,节水450-600m3/hm2,极大地促进了生态环境改善,提高了水分利用率和农田生产力。
     联系方式      张晓萍,13709124604
     附件      2014/CWA/保护性耕作技术模式.docx
     最后更新日期      2015-06-08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cwa@cern.ac.cn TEL:029-8704689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