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长武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年份      2015
     模式名称      黄土高原南部地区粮食生产综合抗逆技术
     模式类别      农业生产
     简要描述      黄土高原南部地区粮食生产综合抗逆技术,是通过前茬作物收获后的耕作和施肥措施实现保墒、提高土壤肥力,在通过选择优质抗性强的小麦品种和种植技术,实现抗旱栽培的良好农业耕作技术。
     推广效果      在黄土高原的渭北旱塬,采取粮食丰产综合抗逆技术,小麦生物量、收获指数都显著高于农户,测产结果显示:长武县枣园村3户共11.5亩,测定户数占总户数7.5%,测定面积占总面积的8.5%。户平均成穗数40万/亩,穗粒数36.02,千粒重45克,加权平均亩产量542.89公斤。具有良好的推广应用前景。
     联系方式      张晓萍,13709124604
     附件      2015/CWA/黄土高原南部地区粮食生产综合抗逆技术.docx
     最后更新日期      2016-03-04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cwa@cern.ac.cn TEL:029-8704689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