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长武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年份      2015
     模式名称      小流域综合治理模式示范
     模式类别      生态恢复
     简要描述      根据王东沟小流域及其所在区域的特点,“七五”科技攻关期间,提出“提高塬面产出,开发沟坡资源”的综合治理方针,经过20多年的实践,王东试验示范区农村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具体表现在:粮食生产持续发展;农村产业结构发生重大变化;低等级沟坡土地资源得到高效开发利用;水土保持措施配置进一步优化,水土流失量大幅减少等。
     推广效果      合理利用自然资源变害为利,不仅取得了经济效益,还改善了生态环境,集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为一体。
     联系方式      张晓萍,13709124604
     附件      2015/CWA/小流域综合治理模式示范.docx
     最后更新日期      2016-03-04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cwa@cern.ac.cn TEL:029-8704689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