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长武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美国佛罗里达大学Brian Boman教授访问长武站
作者: 长武站 更新时间: 2016-07-05

      7月2日,在中国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何建强教授的陪同下,美国佛罗里达大学食品与农业科学研究院Brian Boman教授等一行6人到长武站访问交流。

      站长郭胜利研究员介绍了长武站在黄土高原粮—苹果生态系统中研究情况,副站长朱元骏博士详细介绍了长武站在苹果生态系统中设置的水分监测项目、果园生草覆盖措施研究、并就黄土区土壤水分监测仪器设备与Brian Boman教授进行了充分交流等。Brian Boman教授介绍了美国当地的气候条件下覆盖试验研究情况。随后,各位专家参观了长武站始于1984年的长期定位试验。长期不同管理条件下,农田生态系统的环境效应尤其土壤水分的变化及其环境效应引起到访专家的浓厚兴趣。各位专家对我站长期定位试验研究给予肯定,希望在不同管理措施条件下生态系统要素演变方面开展相关合作研究。

      Brian Boman博士,现为美国佛罗里达大学食品与农业科学研究院教授。长期从事佛罗里达州印第安纳河地区柑橘水管理方面的科研工作,研究涉及灌溉排水理论与技术、灌排系统的运行和维护以及柑橘和能源用作物水肥高效利用等方面内容。曾获得美国农业工程协会授予的蓝丝带奖、国际柑橘协会授予的灌溉领域特色广告奖及佛罗里达州园艺协会授予的杰出论文奖。布莱恩教授现为美国土木工程协会灌溉排水分会灌溉水需求委员会主席,美国农业与生物工程协会、土木工程协会、佛罗里达灌溉协会、土壤与植物科学等协会会员,美国农业与生物工程师学会汇刊土壤与水部分副主编。


试验地考察

苹果地考察

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cwa@cern.ac.cn TEL:029-8704689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