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长武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长武站召开大型水分循环过程监测场改建工程论证会
作者: 长武站 更新时间: 2018-06-13

      6月7日,在水土保持研究所修缮项目工作小组的组织下,长武站2018年基础设施修缮项目(以下简称修缮项目)大型水分循环过程监测改建工程论证会在重点室203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和水土保持研究所的6位专家对原有修缮项目中两项道路工程建设调整为大型水分循环过程监测改建工程的可行性研究进行了论证。    

      水土保持研究所副所长张兴昌主持会议并介绍了长武站2018年基础设施修缮项目的来源、项目建设的主要内容和该项目对长武站发展的重要意义。长武站站长郭胜利从项目调整的原因、项目建设意义、项目经费概算和设计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就设计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通过近两个小时的研讨,专家们一致认为:长武站原项目方案中涉及的道路工程项目调整为大型水分循环过程监测改建工程的理由充分、设计方案详尽,同意对其进行调整。调整后的基建维修工程能够通过控制降水和温度,来研究全球气候变化条件下土壤水分养分过程和微生物响应,与长武站未来的科研发展需求相契合。论证会后,专家们赴长武站冒雨进行现场调研,通过对项目选址的考察和论证会上的设计方案,就项目的可行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三个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以保障长武站大型水分循环过程监测场改建工程的顺利实施展。


论证会现场

实地考察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cwa@cern.ac.cn TEL:029-8704689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