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长武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一带一路”暨发展中国家《水土保持与生态修复》科技培训班 学员到长武站参观访问
作者: 长武站 更新时间: 2018-10-11
       近期,在水土保持研究所科技办主任安韶山的带领下,“一带一路”暨发展中国家《水土保持与生态修复》科技培训班学员一行25人到长武站参观访问。

       在长武站十里铺长期定位试验,长武站站长郭胜利研究员为培训班成员不仅简要介绍了长武站长期定位试验的背景、试验方案、样品采集、样品常规测定和样品保存等方面,阐述了长武站在旱作农业方面的最新科学研究进展,并结合黄土高原地区在旱作农业方面所面临挑战以及经验教训进行具体而深入的探讨。在站区,副站长朱元骏副研究员简要介绍了长武站建站背景、发展历程、主要研究目标及科研贡献等;随后,带领学员们参观了深剖面水分运动观测场、气象观测场、大型原装蒸渗仪、塬面水土流失观测场等。在参观中,朱元骏副站长在详细介绍每个试验场和仪器观测项目,并随时就学员们感兴趣的话题进行详细认真的解答。最后,安韶山主任表示本次到长武站参观学习,开阔了学员们的眼界,增加了旱作农业和水土保持方面的知识,使“一带一路”培训班学员不虚此行。

       2018年度“一带一路”暨发展中国家《水土保持与生态修复》科技培训班由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助,水土保持研究所主办。培训班教师由水保所、农学院以及旱研院的相关教授或研究人员组成,学员分别来自南非、俄罗斯、蒙古、哈萨克斯坦、越南、斯里兰卡等15个国家。

参观塬面水土流失场

合影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cwa@cern.ac.cn TEL:029-8704689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