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长武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年份      2021
     模式名称      高塬沟壑区生态果园建设关键技术推广与示范
     模式类别      农业生产
     简要描述      针对高塬沟壑区苹果园水分养分利用效率不高和产量波动的问题,朱元骏研究员在国家重点研究发展计划项目(黄土高原水流失综合治理技术及示范/2016YFC05017)的资助下,通过对自然生草和覆盖措施下苹果树耗水和养分利用规律的研究,在总结以往生态果园建设和管理技术的基础上,探索高塬沟壑区雨养果园水分和养分高效利用的关键技术,形成生态果园标准化管理技术体系,建立高塬沟壑区果园提质增效技术示范园和核心推广区,培训农民技术骨干,为区域苹果产业提质增效提供科技支撑。
     推广效果      该项目通过4年多的研究,提出两项适宜黄土塬区的生态果园管理技术体系:1)果园自然生草关键技术和2)果园量化更新修剪技术。以这两项为主建立了100亩的自然生草、黑色地布覆盖和量化更新修剪技术示范园和8.7km2的核心示范区。该技术得到长武县果园服务中心的认证,并在黄土塬区以县域为单位进行逐步示范推广。
     联系方式      朱元骏,13991182149
     附件      2021/CWA/2021推广1.pdf
     最后更新日期      2022-12-14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cwa@cern.ac.cn TEL:029-8704689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