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长武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立足农业科技推广,提高区域农业产值与效益
作者: 长武站 更新时间: 2016-01-05

我站郝明德研究员主持的“玉米延收增产技术试验与示范推广”项目获得陕西省农业技术推广成果二等奖。

1、项目阐明了玉米成熟期间不同器官光合产物转移过程,增产效果及机理,提出了陕西省玉米种植区实施“延收5-15天,增产5-10%”的玉米延收生产技术理念,验证了农业机械化技术在玉米延收增产技术的可行性。

2、建立了不同熟制玉米延收的农艺与农机相结合增产技术模式,提出了适应于渭北春玉米区和关中夏玉米区的延收时间范围。

3、采用试验、示范和推广相结合的措施,重视宣传培训,发挥农机(农技)推广机构、农机合作社和农机大户作用,累计推广面积592.1万亩,增产17936.7万公斤,增加产值3.659亿元,社会、生态、经济效益显著。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cwa@cern.ac.cn TEL:029-8704689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