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长武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年份      2021
     模式名称      “减量、轮作、施用缓控释肥和秸秆还田”技术的推广和应用
     模式类别      农业生产
     简要描述      以长武站长期研究为基础形成的“减量、轮作、施用生物炭和秸秆还田”技术,降低了氮磷淋溶,稳定了作物、苹果产量,实现了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另一方面在提高和稳定粮果生产的基础上,减少了氮磷肥投入,有助于防治潜在的生态环境问题。为地方政府指导氮磷肥高效实用和防治农业面源污染提供了科学依据。
     推广效果      “减量、轮作、施用缓控释肥和秸秆还田”技术的推广和应用在宝鸡市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节省氮肥 47618.6 万公斤(化肥实物量),氮肥节本大约 8.57 亿元,节省磷肥 32494.3 万公斤(化肥实物量),磷肥节本大约 7.79 亿元;咸阳地区节省氮肥 16100 万公斤(化肥实物量),氮肥节本大约 2.9 亿元,节省磷肥 9200 万公斤(化肥实物量),磷肥节本大约 2.48 亿元;渭南地区, 节省氮肥 17500 万公斤(化肥实物量),氮肥节本大约 3.5 亿元,节省磷肥 10500 万公斤(化肥实物量),磷肥节本大约 3.15 亿元。
     联系方式      郭胜利,15129282596
     附件      2021/CWA/2021推广2.pdf
     最后更新日期      2022-12-14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cwa@cern.ac.cn TEL:029-8704689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