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长武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唐克丽研究员在长武站向研究生讲授野外科学知识
作者: 长武站 更新时间: 2007-05-18

    5月19日到21日,唐克丽研究员应邀到长武农业生态试验站指导工作,对长武站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并向在站上做实验的10多名研究生实地讲解了地貌、土壤和侵蚀等方面的相关知识。

   唐克丽研究员是土壤侵蚀与水土保持研究的专家,几十年的科研历程积累了丰富的野外知识。20日上午,在王东村一处典型的黑垆土剖面面前,唐老师给研究生们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其特点、形成和记录的内容,系统地介绍了第四纪黄土-古土壤序列中沉积-成壤过程相互作用的历史,并分析了黄土的成因和经历的地质过程。20日下午在王东沟沟头,唐老师向研究生讲解了地貌、流域侵蚀和治理方面的知识。在讲解过程中,她鼓励研究生坚持实践,不断积累,勇于创新,为水土保持科学研究事业不懈努力。

    通过唐老师的讲解,在场研究生受益匪浅,深深感受到黄土高原是一个无尽的宝藏,都表示要努力学习,加强野外的实验与测定,以硕士与博士研究生为起点,为黄土高原治理,为生态建设和社会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cwa@cern.ac.cn TEL:029-8704689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