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长武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2017年水土保持科技夏令营营员到访长武站
作者: 长武站 更新时间: 2017-07-14

76日,在水土保持研究所研究生办主任党廷辉研究员的带领下,“2017年水土保持科技夏令营”大学生营员到访长武站。

长武站朱元骏副站长首先向营员简要介绍了长武站建站背景、发展历程、研究目标、试验布设和近五年来取得的主要科研成果,然后带领大家参观了站区深剖面土壤水热运移观测场、自动气象观测场、水分溶质运移测坑、水土流失观测场、冬小麦水分生产力试验场、辐射与通量观测系统和土壤呼吸方面的实验,并向大家详细讲解了长武站的试验观测场和观测仪器设备、对营员们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最后,为了使大家对黄土塬区地形地貌有直观的认识,朱元骏副研究员还带领营员到塬面和沟道进行了实地参观。营员表示通过参观长武站,对水土保持研究所野外科研平台和科研条件有了直观的感受,希望能够投身水土保持大家庭,为水土保持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观塬面径流小区


沟道实地考察留影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cwa@cern.ac.cn TEL:029-8704689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