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长武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李思悦研究员访问水保所长武站
作者: 长武站 更新时间: 2018-06-20

       6月12日,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水库水环境重点实验室李思悦研究员到水土保持研究所长武站参观交流,水保所何洪鸣研究员陪同参观。

  在长武站,何洪鸣介绍了王东小沟流域几十年来翻天覆地的发展变化,土地利用方式以及土壤侵蚀特征,并带领大家参观了长武站站内通量塔等实验设备。随后,李思悦研究员到王东沟流域把口站对沟道水流进行实地调查,与水保所科研人员就沟道水流与沟道泥沙碳、氮通量的区别等内容进行了讨论,并表达了合作意向。  

  李思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A类)”入选者。2008年6月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获生态学博士学位。2010年至2015年分别在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Singapore和Southern Cross University, Australia从事博士后研究。研究领域为生物地球化学循环和流域生态学。重点关注河流-水库-流域复合生态系统重要生源要素运移、控制机理及模拟,地表化学风化地质碳汇及环境效应,元素循环的水库效应及界面温室气体释放,以及健康河流保障技术,服务水安全及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在Global Change Biology, 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BioScience, Journal of Hydrology, Chemical Geology,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等国际重要期刊上发表SCI论文62篇(第一和通讯作者42篇),SCI论文引用1500多次。

参观长武站碳通量观测它

长武站站前合影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cwa@cern.ac.cn TEL:029-8704689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