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长武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水保所长武站为2019届研究生举行欢送会
作者: 长武站 更新时间: 2019-07-03
      6月26日,蒙蒙细雨中,水土保持研究所长武黄土高原农业试验站举行2019届毕业生欢送会。来自水保所、资源环境学院、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和西北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的10余名毕业研究生及其导师,齐聚长武站,共话惜别情。另有在站开展实验的20余名研究生和26名本科实习生参加了此次欢送会。
     欢送会由站长郭胜利研究员主持。首先副站长姬洪飞代表长武站向所有毕业生表示祝贺,对各位毕业生对长武站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随后向大家介绍了长武站的历史、定位及其目标,着重介绍了近五年内长武站取得的主要成果及未来的发展目标。郭胜利及各位导师与毕业研究生们进行了一次“心与心”的交流,虽然他们学籍在杨凌、西安等地,但一年中有一半以上时间是在长武野外试验站度过。他们以站为家,把论文写在黄土地上,为长武站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回想自己在站工作时光,毕业生们心情激动。毕业生代表吴三鼎、赵晶等踊跃发言,他们共同表达了对长武站的感激之情,亲眼目睹了近两年的生态站在生活和科研基础设施变化,并对试验站的管理发展提出了有益建议。同学们深情回忆了在站工作期间与同学、工作人员建立的深厚感情,感谢师兄师姐在试验和生活上给予的关心和帮助,分享了在站工作的经验和心得。另外,表示他们将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继续保持互爱互助、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做好科学研究。导师代表西北大学王俊教授从自身经历出发回忆了初到长武站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至今的经验和体会,希望各位毕业生能继续保持在学期间养成的严谨认真的科学态度,同时感谢长武站提供的科研平台。最后郭胜利表示虽然各位毕业生将奔赴祖国各地,但是长武站永远是他们的家!希望一定要常回家看看!
      欢送会后,毕业研究生和各位导师进行了合影留念。这是长武站自2016年以来第三次为毕业生在野外站举行欢送会。在站举行欢送会极大地加强研究生和试验站的感情,提高了野外站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影响力。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cwa@cern.ac.cn TEL:029-8704689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