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长武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实地考察 收获真知 中国科学院大学杨凌区农业调研活动小组赴长武站开展调研
作者: 长武站 更新时间: 2019-08-28
     近日,中国科学院大学9名本科生组成的“中国科学院大学杨凌区农业调研活动小组”赴水保所长武黄土高原农业生态试验站开展调研。
     在试验站,站长郭胜利研究员为同学们介绍了长武站基本情况、长武站水土保持/农田生态系统试验设施及黄土高塬沟壑区地形地貌详细情况。同学们参观了解了长武站所在塬面王东村的水土保持措施布设、土地利用类型及王东沟流域塬-坡-沟的景观变化情况。王润泽、李伟佳和杜炎玲3位博士生详细讲解了长武站塬面(涝池)、坡地和流域尺度的监测体系,实地参观了担水沟水重力侵蚀观测场、坡地天然降雨/径流/泥沙观测场和坡地紫穗槐地埂篱小区等试验场,阐述了各种水土保持措施布设的科研价值与水土流失防治效益。

      调研活动小组学生向3位博士生就水土保持试验布设情况踊跃提问并互动交流。同学们表示,通过参观不仅提高了对黄土高原水土保持的认知能力,还要对长武站积极服务国家水土保持战略致以崇高敬意,此次调研收获颇丰。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cwa@cern.ac.cn TEL:029-8704689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