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长武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中国科学院专家学者到长武站访问交流
作者: 长武站 更新时间: 2021-06-23

6月4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哀牢山生态站张一平、宋青海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贡嘎山生态站常瑞英、邴海健副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李宗善副研究员等一行8人,到长武站参观交流。

在长武站,姬洪飞副站长首先从生态站发展概况与功能定位、基础设施条件、观测与研究、人才队伍、科研成果等方面向张一平研究员一行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在韩晓阳副研究员的带领下,各位专家现场考察了长武站大型水分循环观测场、深剖面水热运动观测场、气象辐射观测场和塬面水土流失观测场等科研观测设施,并到参观了烧盅湾观测样地和王东沟流域综合治理情况。

   来访专家介绍了哀牢山、贡嘎山两个国家站的相关情况,希望以后能够在碳、水平衡观测和生态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交流。


             姬洪飞介绍长武站基本情况  

  

参观试验观测场

 

  会议室座谈

  长武站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cwa@cern.ac.cn TEL:029-8704689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