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长武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并肩同行四十载 携手共进新征程 ——水保所科研人员受邀参加“人才兴咸 创新发展”大会
作者: 长武站 更新时间: 2021-10-20
       10月15日,咸阳市“人才兴咸 创新发展”大会长武县分会场签约仪式暨“长聚四方英才 共创富强美好”合作交流活动在长武县金宏国际酒店隆重举行。水土保持研究所长武黄土高原农业生态试验站科研人员受邀参会,郭胜利研究员作为水保所代表发言。
  郭胜利研究员回顾了近40年来,长武站四代科学家与当地群众一起在这里开展科学研究,推进黄土高原小流域治理的发展过程,为我国水土保持和生态环境建设提供了理论依据和技术支撑,为当地粮食生产和果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为当地人民脱贫致富贡献了科技力量。目前在新形势下,面对黄土高原地区迎来的难得的历史机遇,他表示将进一步与地方发展紧密结合,研发粮果产业高质量发展绿色技术;借助自动化、大数据等先进技术,促进区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最后,郭胜利研究员对长武县政府对长武站的持续支持表示感谢,表示水保所将一如既往,不忘初心,与长武县18万儿女一起奋斗,为当地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前,郭胜利一行考察了长武县万亩苹果示范园、左岸壹号生态农业园,并与相关人员就如何解决苹果示范园和生态农业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郭胜利研究员发言

                                                                    到示范园考察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cwa@cern.ac.cn TEL:029-8704689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