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长武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亚利桑那大学访问长武站
作者: 长武站 更新时间: 2023-04-28
      4月21日,亚利桑那大学Charles Kenneth Smith教授、Daniel Tang Kuok Ho教授和Deborah Anna Mc Grath教授一行3人来水土保持研究所长武黄土高原农业生态试验站访问交流,韩晓阳副研究员及团队研究生参加交流。
  参观过程中,韩晓阳向三位来访教授介绍了长武站的建站历程、功能定位、研究特色以及重要科研成果,陪同参观了深剖面水热运动观测场、塬面水土流失观测场、烧盅湾坡地观测场和长期定位试验等观测平台,并针对土壤水碳运移、水分监测和土壤侵蚀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来访专家表示这次调研参观收获颇丰,通过长武试验站的相关研究成果了解到了黄土高原生态系统研究概况,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交流合作的机会,并鼓励研究生潜心科研,扩大视野,不断加强国际交流。
  Charles Kenneth Smith教授是亚利桑那大学全球微校园项目负责人,Valles Caldera National Reserve管理委员会成员,长期从事生态系统恢复相关的工作。Daniel Tang Kuok Ho教授是亚利桑那大学微校园全球教授,英国高等教育学院高级研究员,从事持久性和新兴有机污染物相关研究及修复工作,在多家期刊的编辑委员会任职并担任审稿人。Deborah Anna Mc Grath教授是亚利桑那大学微校园全球教授,从事农田土壤固碳、碳信用等工作。

                                            十里铺长期定位试验站前合影

                                                     参观试验观测场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cwa@cern.ac.cn TEL:029-8704689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