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长武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长武县县长王高峰调研长武站
作者: 长武站 更新时间: 2023-05-11

5月5日下午,长武县县长王高锋调研水土保持研究所长武黄土高原农业生态试验站。

      王高锋现场听取了长武站站长郭胜利研究员关于长武站目标定位、发展历史、科研项目和成果的汇报,并参观了站区试验样地和土壤样品库。在冬小麦农田生产力试验样地,王高锋详细询问了覆盖和耕作等措施对冬小麦产量和土壤肥力的影响,指出长武县农业当前面临的瓶颈问题;他认为农业试验周期长,科研成果来之不易,长武站科研人员扎根长武四十年,为地方经济做出了巨大贡献,我们不要舍近求远、一定要利用好我们身边的科技力量;希望双方各部门要加强联系,积极对接,进一步深化合作,充分利用长武站的科研成果和相关技术,积极拓展苹果优质新品种选育和果园更新改造,大力推广适于长武的作物高产稳产新技术和新模式,实现长武县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长武县政府办、农业农村局、洪家镇、王东村负责同志以及长武站在站科研人员随同调研。

查看土壤样品库

考察试验地

听取长武站汇报情况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cwa@cern.ac.cn TEL:029-8704689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